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豆油期貨是國產豆油還是進口豆油?交割質量標準是什麼

            2023-01-15 11:27 小蔡看財

              豆油期貨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後受到不少關注,都會想要去交割豆油,對於豆油期貨的交割品種產生了疑問,那麼今日我們來看看豆油期貨是國產豆油還是進口豆油?交割質量標準是什麼吧。

              豆油期貨是國產豆油還是進口豆油?

              大商所上市的豆油期貨合約交易物,無論是進口豆油還是國產豆油,只要達到質量標準,都可以交割,真正體現了容納全球豆油的國際性特徵。

              大連商品交易所豆油交割質量標準

              豆油期貨交割質量標準以我國豆油國標爲藍本,項目設置、數值選取基本一致,同時對與現貨市場發展情況不相符的個別指標及取值進行了微調。如增加了國標中沒有但現貨企業普遍使用的含磷量指標,並設計含磷量≤200mg/kg,將酸值由國標中的≤4.0mg KOH/g調整爲≤3.0mg KOH/g。這樣,國產大豆原油基本能夠達到該交割標準;進口豆油在溶劑殘留量等指標上有可能不達標。但是,經過簡單加工,進口豆油完全可以滿足期貨交割質量標準。同時爲簡化合約,豆油期貨不設等級升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