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套利與套期保值有什麼區別?存在哪些差異

      2023-03-05 09:42 財經大眼

        期貨套利與套期保值有什麼區別?

        期貨套期保值是指把期貨市場當作轉移價格風險的場所,利用期貨合約作爲將來在現貨市場上買賣商品的臨時替代物,對其現在買進準備以後售出商品或對將來需要買進商品的價格進行保險的交易活動。那你們知道期貨套利與套期保值有什麼區別嗎?

        1、不同的目的

        套利主要是在承擔較小風險的同時獲取相對穩定的利潤,而套期保值的目的是轉移市場風險,而不是利潤。

        2、涉及不同的市場

        套期保值只涉及現貨市場和期貨市場。

        在套利交易中,交易者可以同時在期貨和現貨市場套利,也可以只在期貨市場套利,或者同一品種不同交割月之間的跨期套利,不同品種同一交割月之間的跨品種套利,或者不同期貨市場之間的跨市場套利。

        3、不同的基礎

        套期保值是基於兩個市場價格變化的一致性。趨勢和變化幅度越一致,對衝效果越好。

        套利交易者利用期貨與現貨或期貨的不合理差價合約獲取套利利潤。不合理差價越大,套利利潤越大。

        套期保值又稱對衝交易,是指交易者在交易所賣出(或買入)等量期貨的同時買入(或賣出)實際商品合約作爲套期保值。

        套利交易是指利用相關市場或相關合約的價差變化,在相關市場或相關合約進行相反方向的交易,從而在價差變化的預期中獲取利潤。

        套期保值是爲了規避風險,因爲原材料價格的波動會給企業的生產經營帶來風險。而套利則是獲取低風險收益,是通過當期之間,或者不同品種、不同月份的合約之間暫時的價格偏離到迴歸的過程獲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