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叫期貨平倉?有哪些方法

      2023-03-02 15:34 小小火車學財經

        什麼叫期貨平倉?

        期貨平倉是指投資者買入或賣出與其所持期貨合約的品種、數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合約,以了結交易的行爲。

        期貨平倉是期貨的交易過程的一個環節,可分爲對衝平倉和強制平倉。

        對衝平倉是指投資者在同一交易所內買入賣出相同交割月份的期貨合約,用以了結先前賣出或買入的期貨合約。

        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或被砍倉,是指倉位持有者被第三方(期貨公司、交易所)強行了結倉位。

        期貨平倉的方法有:

        1、止損平倉:有一定的盈利時提止損保護成本,然後隨着行情的發展根據技術圖形提止損,直至止損被打掉。

        2、次頂平倉:當觀察到價格無力再創新高,有回落跡象時即平倉,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把握應有的利潤。

        3、支阻平倉:當價格到達或即將到達下一個支阻位就平倉,不必等待衝擊結果。此法適用於震盪行情或者撈回調搶反彈,碰到單邊,支阻大多是無效的,必和大把的利潤失之交臂。

        4、目標平倉:下單同時設好止損和止盈,止盈目標起碼是止損的三倍,同時按照固定損失金額調整開倉頭寸,當持有一定的盈利時即提止損保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