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交割是什麼意思?有幾種方式

              2023-03-02 15:33 蝴蝶風暴財富

                期貨交割是什麼意思?

                期貨交割是指期貨合約到期時,交易雙方通過該期貨合約所載商品所有權的轉移,了結到期未平倉合約的過程。

                期貨交割方式有兩種:實物交割和現金交割。

                實物交割:是指期貨合約的買賣雙方於合約到期時,根據交易所制訂的規則和程序,通過期貨合約交易物的所有權轉移,將到期未平倉合約進行了結的行爲。

                期貨市場上,實物交割是促使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趨向一致的保證。當由於過分投機,發生期貨價格嚴重偏離現貨價格時,交易者就會在期貨、現貨兩個市場間進行套利交易。當期貨價格過高而現貨價格過低時,交易者在期貨市場上賣出期貨合約,在現貨市場上買進商品。

                我國商品期貨市場不允許進行現金交割,所以通常都採用實物交割方式。

                現金交割:到期末平倉期貨合約進行交割時,用結算價格來計算未平倉合約的盈虧,以現金支付的方式最終了結期貨合約的交割方式。這種交割方式主要用於金融期貨等交易物無法進行實物交割的期貨合約,如股票指數期貨合約等。

                在期貨市場中,我國商品期貨市場通常採用實物交割方式,因爲按照規則,商品期貨不允許進行現金交割。金融期貨則大多採用現金交割方式,個別品種會採用實物交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