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淨持倉是什麼意思?期貨淨持倉的含義

            2023-03-08 14:41 學習筆記財經站

              期貨淨持倉是什麼意思?

              期貨淨持倉簡稱淨倉,是某個月份合約持倉的多單和空單相抵後的餘額。

              期貨淨持倉一般是指主力多單持倉和空單持倉相減得到的淨值,用來描述多空持倉的集中度,也可以統計某一期貨公司的交易席位在某一合約上面的多空持倉相減的淨值。

              以玉米期貨c2305合約爲例,假設投資者持有10手多單和3手空單,則淨持倉=10-3=7手。

              投資者凡是新建頭寸都叫“建倉”,持有期貨合約則稱爲“持倉”,是指某種商品期貨合約買入或賣出後尚未對衝及進行實物交割。在實物交割或者現金交割到期之前,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行情和個人意願,自願確定買入或賣出期貨合約。

              期貨市場上總的買方持倉和賣方持倉數量是相等的。任何一筆交易完成時,多空持倉都會出現相同數量、相同方向的變化,開倉交易會使多空持倉同量增加,而平倉交易則會使多空持倉同量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