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一個點多少錢?國債期貨的波動盈虧怎麼計算

      2022-03-02 11:43 战神GPK777

        國債期貨一個點多少錢?三種國債期貨產品除了最小變動價位都是0.005元以外,其合的面值以及每日價格最大波動限制都有所區別,而我們知道在計算每個期貨產品的波動盈虧其計算公式爲:

        一個點的波動盈虧 = 成交手數 × 交易單位 × 最小波動單位;

        因此我們可以分別計算一下三種國債期貨的波動盈虧:

        1、2年期國債一個點的波動盈虧=1×2000000×0.005=10000;

        2、5年期國債一個點的波動盈虧=1×1000000×0.005=5000;

        3、10年期國債一個點的波動盈虧=1×1000000×0.005=5000;

        由此可以看出2年期國債期貨一個波動點的盈虧就是1萬元,而5年期與10年期國債期貨由於交易單位相同,因此它們每波動一個點的盈虧是5000元。

        綜上所述,國債期貨一個點的波動所帶來的的盈虧差距還是蠻大的,也可以看出國債期貨的交易對於資金的要求較大,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在交易國債期貨時請注意合理安排好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