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限倉額度是多少?國債期貨持倉限額

    2020-09-10 09:14 战神GPK777

      國債期貨限倉額度是多少?

      目前,5年期和10年期國債期貨限倉規定如下:合約上市首日起,持倉限額爲1000手;交割月份前一個月下旬的第一個交易日起,持倉限額爲600手;交割月份第一個交易日起,持倉限額爲300手。

      對此,本次修訂做出三方面調整:一是減少限倉和保證金梯級。將原三級梯度限倉和保證金調整爲一般月份和臨近交割月份兩級,臨近交割月份持倉限額切換時點由交割月前一個月下旬的第一個交易日延遲到交割月份之前的一個交易日;梯度保證金由三級調整爲兩級,切換時點調整爲自交割月份之前的兩個交易日結算時起,5年期國債期貨梯度保證金由“1.2%-1.5%-2%”調整爲“1.2%-2%”,10年期國債期貨梯度保證金由“2%-3%-4%”調整爲“2%~3%”。

      二是調整限倉額度。一般月份持倉限額提高到2000手,臨近交割月份提高到600手。

      三是延遲套保套利臨近交割月額度申請截止時間和生效日期。申請截止日期由交割月前一個月下旬前的第五個交易日延遲到交割月份前的第五個交易日,生效日期由交割月前一個月下旬的第一個交易日延遲到交割月份之前的一個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