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年5年和10年期國債期貨有什麼區別?存在哪些不同

        2020-06-05 09:22 互聯網

          大家都知道國債期貨根據年限的種類分爲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種,那麼有的新手就想知道2年5年和10年期國債期貨有什麼區別?接下來小編爲大家介紹。

          2年期,5年期與10年期國債期貨合約標的虛擬標的票面利率均爲3%。報價方式、最小變動價位、合約月份、交易時間、最後交易日、最後交割日、最後交易日交易時間、交割方式等合約要素基本相同。除合約要素之外,持倉限額、大戶持倉報告等制度均相同。

          2年期,5年期與10年期國債期貨品種的區別一:可交割券期限範圍不同

          2年期爲距離合約到期月份首日剩餘期限爲1.5-2.25年的國債,5年期爲距離交割月首日剩餘期限爲4-5.25年的國債,10年期爲距離交割月首日剩餘期限不低於6.5年的國債。

          2年期,5年期與10年期國債期貨品種的區別二:保證金比例和漲跌停幅度不同

          2年期保證金比率和漲跌停幅度爲0.5%,5年期保證金比率和漲跌停幅度爲1.0%和1.2%,10年期保證金比率和漲跌停幅度爲2%。國債期貨針對不同品種設置不同幅度的保證金比率和漲跌停幅度體現了不同久期下單位收益率變動引致的不同價格波動幅度。

          2年期,5年期與10年期國債期貨品種的區別三::懲罰性違約金比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