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逆回購年化收益衝上15% 年末"躺着賺錢"又來了

              2017-12-28 11:04 新浪

                每到假期前夕或是季度、年度節點,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總會出現瞬間飆升的情況,這不,再隔幾天就跨入2018年了,國債逆回購又“跳”起來了!

                有券商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說道,“一年沒幾次這麼高,砸鍋賣鐵做回購吧!”

                截至12月27日上午收盤,深市3天期品種--“R-003(11.101, 1.50, 15.64%)”年化收益率達14.04%,滬市3天期品種--“GC003(14.020, -0.51, -3.48%)”年化收益率達15.99%。

                

                回顧過往,雖然今年5月22日交易所修改了國債逆回購的計息方式,市場的波動有所減弱,但其實也還是非常明顯。

               

                

                需要提醒的是,自交易所將國債逆回購的到期購回價計息天數由名義天數修改爲資金實際佔款天數之後,在操作國債逆回購時,最需要關注的就是實際佔款天數了。實際佔款天數,是指當次回購交易的首次交收日(含)至到期交收日(不含)的實際天數,按自然日計算,以天爲單位。

               

                而國債逆回購實行的是“一次成交、兩次結算”,回購交易的期限自成交次日起按自然日計算。到期日爲非交易日的,順延至下一個交易日。

                以投資者今天(12月27日)參與3天期國債逆回購品種爲例,首次資金交收日爲週四(12月28日),到期日爲下週二(2018年1月2日),到期資金交收日爲下週三(2018年1月3日),回購名義天數爲3天,但實際計息天數爲6天。

                

                當然,如果投資者實在不知道怎麼計算的話,直接查看券商APP其實也很方便,現在大型券商的APP基本上也都有國債逆回購一欄,而且計息天數也都一目瞭然。總的來說,這兩天都是參與國債逆回購的絕佳時點。

               

                

                另外,值得關注的還有,除了國債逆回購收益飆升,最近貨基的收益率也是比較可觀的。

               

                根據財匯大數據金融終端顯示,不少貨基的7日年化都在4%以上,甚至有的已經在6%以上,從以下幾隻貨基近期的7日年化就可以看出,最近都出現了“翹尾”的情況。

                顯然,對於低風險偏好的投資者來說,這幾天除了做做國債逆回購以外,貨基其實也是個不錯的跨年品種。

                操作小貼士

                1、國債逆回購一共有18個品種,滬深各有9個品種。如果從代碼來看,滬市的代碼以“GC”開頭,GC001(15.075, 2.50,19.93%),GC002(14.005, 0.71,5.34%),GC004(13.700, -0.55,-3.86%),GC007(10.805, -2.30,-17.58%).......深市則是以“R-”開頭,R-001(12.000, 8.85, 280.95%),R-002(11.455, 2.61, 29.44%),R-003........

                2、滬市的代碼比較好記,以“204”開始,後三位根據期限就能區分,比如一天的“204001”(GC001),七天的“204007(GC007)”。但是深市的話就有所不同了,數字代碼是以“1318”開始,“131800”指的是“R-003”,“131810”則是“R-001”,如果要輸入代碼進行選擇的話,可以先打出“1318”然後再進行相應選擇。

                3、在門檻方面,滬市需要10萬元起步,按10萬元的整數倍增加;深市相比較而言,就“平價”得多了,1000元起就可操作,按1000元的整數倍增加。

                4、進入交易頁面後,點賣出,賣出,賣出(重要事情說三遍),如果理解的話,就是當做錢是你借出去,所以要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