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每日結算價怎麼計算的?國債期貨每日結算價計算公式

      2022-01-20 15:05 战神GPK777

        我國的國債期貨採用滾動交割方式,自交割月首日至最後交易日前一個交易日的交割結算價爲當日結算價,最後交易日的交割結算價爲該合約最後交易日全部成交價格按照成交量加權的平均價。那麼,國債期貨每日結算價怎麼計算的?

        國債期貨每日的理論價格計算可以分爲四步:

        1、根據當日最便宜可交割國債現貨的淨價,加上當日該券的應計利息,算出當日該交割國債全價。

        2、運用期貨持有成本定價公式,算出最便宜可交割國債的期貨價格。

        3、將最便宜可交割券的期貨價格減去交割日該券的應計利息,得到最便宜可交割券期貨的理論報價。

        4、將最便宜可交割券期貨的理論報價除以轉換因子,得到合約對應名義券的期貨理論報價。

        在期貨市場,期貨結算價是計算期貨合約持倉盈虧、保證金、下一交易日漲跌停板幅度的基礎。在最後交易日,期貨合約交割結算價作爲交割貨物的計價標準,同時作爲買賣雙方了結期貨持倉的平倉價。一般情況下,如果期貨價格大於100,十債合約(T)對應的交割券期限是7年,如果期貨價格小於100,對應的交割券期限是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