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下跌意味什麼?國債期貨下跌怎麼辦

        2022-01-04 10:49 战神GPK777

          國債期貨也是利率期貨,國債期貨價格的波動反映了貨幣環境的一些狀況,也可以爲投資活動提供一定的參考,那麼國債期貨下跌意味什麼?

          我國的國債期貨有2年期、5年期、10年期國債期貨三種,這三種國債期貨的下跌幅度是否一致顯示出不同的狀況:

          1、當三種國債期貨下跌幅度較爲一致的時候,實際上說明瞭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也反映了貨幣環境的緊縮,因爲在緊縮的環境下,市場整體利率水平會上升,此時有着固定票面利率的國債價格需求便會減少,國債價格便下跌,同時也擡高國債收益率。

          2、下跌幅度明顯不一致時。尤其是長期國債期貨的下跌幅度低於短期國債期貨,導致短期國債收益率高於長期國債收益率時,就會出現“利率倒掛”的狀況,利率倒掛預示着短期內金融風險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