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動力煤期貨有夜盤嗎?什麼時候交易

          2023-03-16 15:16 蝴蝶風暴財富

            動力煤期貨有夜盤嗎?

            動力煤期貨有夜盤交易,時間爲21:00-23:00。動力煤期貨的日盤交易時間爲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3:00,

            動力煤期貨屬於普通商品期貨,於2013年9月26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代碼ZC,交易單位是10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0.2元/噸,最後交易日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5個交易日。

            動力煤主要包括有褐煤、長焰煤、不粘結煤、貧煤、氣煤以及少量的無煙煤。大範圍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

            生產一般可分爲礦井開採和露天開採兩種方式,由於我國可露天開採的礦產佔比很小,因而我國採煤以礦井開採爲主。

            在我國的動力煤消費結構中,用於火力發電的比重佔65%以上,因此動力煤質量也成爲是鍋爐設計和生產過程控制的重要依據。具體到行業上,電力行業是我國動力煤消費的第一大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