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鐵礦石期貨一手多少噸?價格受什麼影響

    2023-03-12 14:32 數字怪咖

      鐵礦石期貨一手多少噸?

      鐵礦石期貨一手是100噸。

      鐵礦石期貨是以鐵礦石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於2013年10月18日在我國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合約交易代碼爲I,報價單位爲元(人民幣)/噸,最小變動價位爲0.5元/噸,漲跌停板幅度爲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合約月份爲1-12月。

      鐵礦石是含有鐵單質或鐵化合物能夠經濟利用的礦物集合體,是鋼鐵生產企業的重要原材料。在自然界中主要以多種鐵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形成了多種多樣的鐵礦石種類。現已發現的含鐵礦物約有300多種。

      影響鐵礦石價格變動的因素有:

      1、國內生產情況

      我國的鐵礦石來源主要依靠國產礦山自供和從國外進口兩大來源。儘管我國國產鐵礦石品位較低,但由於具有一定的價格優勢,仍可以滿足多數中小鋼廠的需求。

      2、進口情況

      我國作爲世界上最大的鐵礦石進口國,國際鐵礦石價格和我國的需求密不可分。近幾年我國鐵礦石進口量是穩步上升的,仔細研究不難發現,國內鋼廠的進口節奏也將對短期鐵礦石價格波動有重要影響。

      3、庫存情況

      通常情況下,庫存高,貿易商出貨意願強烈,價格會走低;而庫存不足,貿易商則會囤貨,導致價格走高。

      4、替代品

      我國是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和消費國。鋼鐵行業中的鐵元素主要是鐵礦石和廢鋼。當鐵礦石價格較高而廢鋼價格較低時,鐵礦石價格會侵蝕鋼廠利潤,鋼廠將減少鐵礦石用量,進而尋求增加作爲替代資源的廢鋼用量。

      5、海運運費

      國際鐵礦石貿易大多數都是通過海上運輸完成的,海運費自然成爲了進口鐵礦石價格的重要組成部分。

      6、美元匯率

      鐵礦石作爲世界重要資源類商品,其價格不可避免的將受到美元匯率走勢的影響。當美元走強的時候,鐵礦石價格趨於下降,當美元回落的時候,鐵礦石價格通常會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