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籽油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什麼時候交易

      2023-03-12 14:21 老白點金

        菜籽油期貨在哪個交易所?

        菜籽油期貨於2007年6月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掛牌上市。

        菜籽油期貨的交易代碼是OI,合約交割月份是1、3、5、7、9、11月,交易單位是1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噸,交割方式是實物交割,基準交割品是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 菜籽油》(GB1536-2004)四級質量指標菜油。

        菜籽油期貨的日盤交易時間是交易日上午9:00-10:15、10:30-11:30、13:00-15:00,夜盤交易時間是21:00-23:30。

        菜籽油就是俗稱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薹油、香油、芥花油,是以油菜的種子榨制所得的透明或半透明狀的液體,色澤金黃或棕黃。

        菜籽油油質澄清透亮,營養成分豐富,油中帶有一股刺激的“青氣味。從製取工藝來分,可分爲壓榨菜籽油和浸出菜籽油;從脂肪酸組成的芥酸含量來分,可分爲一般菜籽油和低芥酸菜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