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乙二醇期貨有夜盤嗎?價格受什麼影響

            2023-03-16 15:11 數字怪咖

              乙二醇期貨有夜盤嗎?

              乙二醇期貨有夜盤,交易時間爲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在實際交易當中,8:55至8:59爲集合競價時間,8:59-9:00後1分鐘爲集合競價撮合時間,10:15至10:30爲早盤休息時間。

              乙二醇(ethyleneglycol)又名“甘醇”、“1,2-亞乙基二醇”,簡稱EG。乙二醇是無色無臭、有甜味的液體,本身具有一定毒性。

              乙二醇是一種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礎有機原料,主要用於生產聚酯纖維(滌綸)、聚酯薄膜、包裝樹脂、其他聚酯(工程塑料等)、防凍劑等,同時也用於生產潤滑劑、增塑劑、水力制動用液體、非離子表面活性劑、乙二醇醚、炸藥、塗料、油墨等,用途十分廣泛,我國超過90%的乙二醇用於生產滌綸。

              乙二醇價格影響因素:

              1.上遊原料

              全球乙二醇的終端原材料爲原油、頁巖氣、石油氣、煤炭,均屬於能源類商品,因此能源價格的漲跌對乙二醇有較大影響力。其中,油頭乙二醇的產能產量佔比最大,所以從原材料角度看,原油價格對乙二醇的影響相對更大。

              2.行業中遊

              乙二醇行業中遊主要是乙二醇裝備投產產能釋放、裝備檢修等供應因素。加上我國乙二醇進口依賴程度較高,進口量以及港口庫存對乙二醇的價格影響較大。

              3.下遊需求

              乙二醇的市場價格同樣也會隨着下遊需求的變化而波動。國內90%以上的乙二醇需求來自聚酯行業,其中主要74%用於生產聚酯纖維用於紡織行業。聚酯行業的景氣度與國內消費和外貿需求直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