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鐵礦石期貨的交易時間是幾點?有哪些影響因素

      2023-03-16 15:00 大耳朵財訊

        鐵礦石期貨的交易時間是幾點?

        鐵礦石期貨的交易時間工作日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

        鐵礦石期貨是以鐵礦石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在我國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單位爲100噸/手,報價單位爲元(人民幣)/噸,合約月份爲1-12月。

        鐵是世界上發現最早,利用最廣,用量也是最多的一種金屬,其消耗量約佔金屬總消耗量的95%左右。鐵礦石是含有鐵單質或鐵化合物能夠經濟利用的礦物集合體,是鋼鐵生產企業的重要原材料。在自然界中主要以多種鐵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形成了多種多樣的鐵礦石種類。

        鐵礦石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成本因素

        鐵礦石成本受一系列因素影響,如礦山開採設備價格、人工成本、開採所需水、電價格、相關稅費、以及海運費用等均會影響鐵礦石到岸成本,從而對礦石市場價格造成影響。

        2、產量變化

        鐵礦石的產能及產量的增長與減少對市場價格有影響。礦山企業在生產企業由於設備檢修、自然條件等原因造成停產或減產時,鐵礦石價格也會相應變化。

        3、國際貿易價格

        我國鐵礦石進口依存度高,國際礦石價格與國內價格聯動性強,國際市場價格的變動將傳遞到國內,從而對鐵礦石市場價格造成影響。

        4、下遊需求變化

        鐵礦石的市場價格同樣也會隨着下遊需求的變化而波動,下遊消費量增長而供應不足時將會使市場價格上升,下遊消費減弱而上遊供應充足時市場價格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