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什麼 邊際產量的含義

            2022-11-09 16:43 頭號艙的大咖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什麼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

              在一定時間內,隨着消費某種商品數量的不斷增加,消費者從中得到的總效用是在增加的,但是是以遞減的速度增加的,即邊際效用是遞減的;當商品消費量達到一定程度後,總效用達到最大時,邊際效用爲0;如果繼續增加消費,總效用不但不會增加,反而會逐漸減少,此時邊際效用變爲負數。

              邊際產量遞減規律是什麼:

              邊際產量遞減規律也稱爲邊際報酬遞減規律,是指在技術水平和其他投入保持不變條件下,連續追加一種生產要素的投入量,總是存在着一個臨界點(L1),在這一點之前,邊際產量遞增,超過這一點,邊際產量將出現遞減的趨勢,直到出現負值。

              1.“產”字,形同“開口向下”拋物線;所以3個帶“產”的都是開口向下。

              2.邊際產量和總產量模型,仍類似於“減速開車”。每一秒的速度(邊際產量)都在下降,但你開出去的路程(總產量)越來越遠。當儀表盤速度爲0時(邊際產量爲0),停車了,此時你開出去的路程是最遠的(總產量最大)。若再繼續開,就是“掛倒擋”了(邊際產量爲負),你在後退,總路程縮短(總產量減少)。

              3.“邊際”和“平均”的關係:“邊際”騎在上,交點落中間。它高,別人高;它低,別人低。

              邊際產量是:

              邊際產量是指在技術和其他投入生產要素數量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增加一單位生產要素所增加的產量,邊際成本是指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總成本。邊際產量的計算公式是:MPP=△Y/△X,式中MPP爲邊際產量;△Y爲總產量的增量;△X爲生產資源投入量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