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022國債什麼時間發行?2022年國債怎麼買

    2022-03-17 15:58 战神GPK777

      國債每一年都會有新發以及續發國債發行,國債的投資收益比定期存款要高,所以每當國債發行時都會有很多投資者爭先購買。國債不同於其他債券,國債發行有特定的時間以及數量,過時或者數量購買完之後就無法在買了,只能等到下一期到來纔可以買。

      2022國債什麼時間發行?

      2022國債發行時間有9個月,從2022年3月至2022年11月,每個月的10號回發行一定數量的國債,投資者可以在9號左右準備好購買國債的資金,一般會提前公佈本季度的發行信息。國債發行一般是有五年期和三年期兩種選項,購買五年期國債就需要等到五年之後纔可以贖回,三年期就是三年之後纔可以贖回,所以投資者需要根據自己所想要購買時間來準備一份長期不用的資金購買。

      2022年國債怎麼買?

      國債一般都是通過銀行購買,不管是儲蓄國債還是記賬式國債都是一樣的購買渠道,如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等14家承銷銀行都可以買到。在銀行購買國債時可以分爲兩個渠道,分別是線上網上銀行購買和線下銀行櫃檯購買。

      需要注意的是,憑證式儲蓄國債只可以通過銀行櫃檯購買,電子式儲蓄國債則可以通過網上銀行購買或者是銀行櫃檯購買都可。在購買電子式儲蓄國債以及記賬式國債時,投資者需要先前往銀行櫃檯開設一個證券交易賬戶和國債賬戶,對於已經上市的記賬式國債可以通過證券交易所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