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債逆回購什麼時候買入最合算和 適合哪些人?

      2014-12-18 11:36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國債逆回購什麼時候買入最合算

        1、一般2點半之後臨近收盤下單量往往會大增,從而導致價格走低。

        2、一般星期四、月末、季度末、年末,市場資金面緊張價格通常很高。

        3、重要節假日前兩天,1日回購品種價格通常較高。

        4、週五3日品種一般比1日品種總收益高。

        5、如果其間有節假日,長期品種一般比短期品種總收益高。

        6、單日內一般9:30-10:00、14:00-14:30收益率最高。

        國債逆回購是按買入的還是按賣出算收益?

        國債回逆購其實不是買賣的成交關係,而是資金借出借入的關係。正回購方以債券作爲抵押向逆回購方借款,借款時間可以是1天、2天、3天、4天、一週、兩週或者四周。然而這些借款,正回購方是需要向逆回購方支付利息的!國債回購裏面的成交價格就是年化的借錢利率

        對於一般散戶而言,你能做的只是逆回購,也就是把多餘現金借給別人自己收利息。最簡單的就是1天逆回購,例如你某天以3.6%的利率借出了10萬元,則借出的這十萬元到了明天會自動歸還給你,同時還有10萬X3.6%/365的利息。你要做的操作只是借出資金,本金和利息的到賬是系統幫你完成的!幾乎沒有風險。

        國債逆回購適合保守型投資者

        雖然國債逆回購風險極低,偶爾還會有高收益率,但是在市場上懂得操作國債逆回購的投資者依舊是少數。究其幕後原因,這和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忽高忽低不無關係。因爲國債逆回購只會在一些特殊時點收益率飆高,但是迴歸平常後收益率就會比銀行理財產品略低,比如目前1天期年化收益率已回落到2.5%~3%左右,而28天期的年化收益率也回落到3.3%左右,對於激進的股票投資者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國債逆回購這個投資工具由於風險低,資金到賬爲“T+1”,流動性還是比較高的,是保守型投資者不錯的選擇。值得關注的是,國債逆回購在一些特殊的時點收益相對比較高,所以選擇一個好的交易時點十分重要。從以往的規律和盤面表現看,每日下午2時30分之前利率較高;每週四相比平日利率要高;節假日前利率尤其高。

        投資者可以對國債逆回購什麼時候買入最合算進行了解,從而進行有利投資。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