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投資公司債規避五風險

        2014-11-19 10:31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今年以來,由於股市持續震盪,收益穩健的公司債券開始受到投資者青睞。理財專家說,投資公司債主要存在五種風險:一是利率風險。公司債的價格與銀行利率成反比,在加息預期下,公司債剩餘期限越長,利率風險越大;二是流動性風險。

          流動性差的公司債使投資者在短期內無法以合理的價格賣掉債券,從而遭受損失或喪失新的投資機會;三是信用風險,即發行債券的公司不能按時支付利息或償還本金,從而給投資者帶來損失;四是回收風險。當市場利率下降時,有回收性條款的高息公司債存在被強制收回的可能;五是通脹風險。公司債的實際利率應該是票面利率扣除通貨膨脹率,因此,通貨膨脹率越高,公司債的實際利率就越低。

          銀行理財專家建議,對於利率和通貨膨脹風險,投資者可採用分散投資的方法予以規避,儘量購買不同期限的公司債券;對於流動性風險,投資者應儘量選擇交易活躍的公司債券;爲了防範信用風險和回購風險,投資者在選擇公司債券時,一定要對公司進行調查,通過對其報表進行分析,瞭解其盈利能力、償債能力和經營狀況,切忌購買經營狀況不好、信譽不佳的公司債券。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