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有集合競價嗎?有什麼交易特點

            2022-12-13 14:52 大臉怪財經觀察

              股指期貨有集合競價嗎?

              股指期貨有集合競價。股指期貨採用集合競價和連續競價兩種方式撮合成交,正常交易日9:25-9:30爲集合競價時間。其中,9:25-9:29爲指令申報時間,9:29-9:30爲指令撮合時間。集合競價指令申報時間不接受市價指令申報,集合競價指令撮合時間不接受指令申報。通常情況下,股指期貨的交易在原則上與證券一樣,也是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集中競價。

              股指期貨的交易特點有:

              (1)跨期性:股指期貨是交易雙方通過對股票指數變動趨勢的預估,約定在未來某一時間按照一定條件進行交易的合約。因此,股指期貨的交易是建立在對未來預期的基礎上,預期的準確與否直接影響了投資者的盈虧;

              (2)保證金:股指期貨不需要全額支付合約價值的資金,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證金就可以簽訂較大價值的合約。例如:假設股指期貨的保證金爲12%,投資者只需支付合約價值10%的資金就可以進行交易;

              (3)聯動性:股指期貨的價格與其資產股票指數的變動聯繫極爲緊密。股票指數是股指期貨的資產,對股指期貨價格的變動具有很大影響。與此同時,股指期貨是對未來價格的預期,因而對股票指數也有一定的反映;

              (4)高風險性和風險的多樣性:具有比股票市場更高的風險性。此外,股指期貨還存在着一定的信用風險和結算風險、因市場缺乏交易對手而不能平倉導致的流動性風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