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的交易機制是什麼?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

      2022-11-07 15:05 茄子侃財經

        股指期貨的交易機制:

        1、T+0交易機制。也就是說股指期貨可以當天買進,也可以當天賣出;

        2、雙向交易。股指期貨不僅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3、保證金交易。只需要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證金即可,不用全部出資;

        4、現金交割的方式。也就是在期貨到期後以交割價格進行平倉。股指期貨的現金交割結算價格是在最後交易日最後兩個小時計算的平均價格,也就是說如果採用現金交割就意味着交易者可以持有股指期貨合約到最後交易日再進行交割。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爲早上9點30分至11點30分,下午13點至15點,週末節假日除外。

        通常情況下,股指期貨的交易在原則上與證券一樣,也是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集中競價。交易指令也與證券一樣,有市價、限價和取消三種指令。但是,股指期貨是期貨合約,具有雙向性,分爲多頭和空頭兩種頭寸,投資者可以選擇做多還是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