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虛擬交易什麼意思?有什麼特點

    2022-12-12 15:44 學習筆記財經站

      股指期貨虛擬交易什麼意思?

      股指期貨虛擬交易是爲了應對中金所即將推出的股指期貨而設計出來的模擬交易。推出的目的就是爲了讓投資者提前熟悉股指期貨的交易規則和特點,能對股指期貨的風險有更深刻的認知,更是一種有效的投資者教育手段。

      股指期貨模擬交易賬號的申請比較嚴格,因爲股指期貨開戶門檻較高,且股指期貨開戶的前提就是先辦理商品期貨開戶,存50萬資金,接着才能申請股指期貨開戶。因此,申請股指期貨模擬交易賬號,需要先辦理商品期貨開戶,真正有意做股指期貨的投資者,開商品戶後即可直接參與股指期貨模擬交易,模擬經驗可直接滿足開戶的經驗要求。暫不開戶的客戶,可以先使用商品期貨模擬軟件練手。

      虛擬交易的最大特點是所有報單直接由中金所主機撮合成交。在虛擬交易中,除資金爲虛擬外,交易撮合與行情生成等與真實的股指期貨的交易相同。通俗的說,在投資者進行虛擬交易的時候會得到一筆虛擬資金,但是看到的行情都是真實的交易數據,只要報單到了價位就成交。

      另外,投資者應當正確認識股指期貨的風險。任何金融衍生工具給投資者帶來收益的同時也帶來風險,股指期貨也不例外。

      從這個意義上說,股指期貨對投資者的專業要求是比較高的,並不適合所有的投資者參與。而如果缺乏風險控制,任何投資都可能面臨巨大的風險。

      
    官方微信

    股指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