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的交易日結算價怎麼計算?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2-11-07 15:21 小股解財經

            股指期貨的交易日結算價怎麼計算?

            當日盈虧=(∑【(賣出成交價-當日結算價)*賣出量】+∑【(當日結算價-買入成交價)*買入量】+(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當日結算價)*(上一交易日賣出持倉量-上一交易日買入持倉量))*合約乘數。

            股指期貨結算價包括當日結算價和交割日結算價,交割日結算價也稱最後交易日結算價。結算價是交易雙方交割時計算盈虧的基準。

            合約的當日結算價爲合約最後一小時成交價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計算結果保留至小數點後一位。合約以當日結算價作爲計算當日盈虧的依據。合約的手續費標準爲不高於成交金額的萬分之零點五。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段爲早上9點30分至11點30分,下午13點至15點,週末節假日除外。

            通常情況下,股指期貨的交易在原則上與證券一樣,也是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集中競價。交易指令也與證券一樣,有市價、限價和取消三種指令。但是,股指期貨是期貨合約,具有雙向性,分爲多頭和空頭兩種頭寸,投資者可以選擇做多還是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