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交易?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

      2022-12-13 14:41 大臉怪財經觀察

        股指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交易?股指期貨在中金所交易。

        股指期貨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股票價格指數期貨,也可稱爲股價指數期貨、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爲交易物的標準化期貨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爲期貨的一種類型,股指期貨與普通商品期貨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徵和流程。股指期貨是期貨的一種,期貨可以大致分爲兩大類,商品期貨與金融期貨。

        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年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爲早上9點30分至11點30分、下午13點至15點,週末節假日除外。

        通常情況下,股指期貨的交易在原則上與證券一樣,也是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集中競價。交易指令也與證券一樣,有市價、限價和取消三種指令。但是,股指期貨是期貨合約,具有雙向性,分爲多頭和空頭兩種頭寸,投資者可以選擇做多還是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