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錳硅是什麼產品?錳硅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2-11-14 09:11 財富自由小鹿

        硅錳合金是由錳、硅、鐵及少量碳和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那麼,期貨錳硅是什麼產品?

        錳硅期貨也被稱作“期貨錳硅”,就是將錳硅交易物所制定的商品期貨合約,屬於金屬期貨種類,錳硅期貨合約具有標準化的特性。

        錳硅期貨合約自2014年8月8日起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碼是SM,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2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

        交易時間:北京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及交易所公佈的其他交易時間。

        鐵合金可用於製作還原劑、脫氧劑、孕育劑、合金添加劑以及有色合金的合金添加劑,硅錳合金是其中產量較大、用途較廣的鐵合金。

        錳硅廣泛用於鍊鋼行業,其產量增長速度既高於鐵合金的平均水平,又高於鋼產量的增長速度,是鋼鐵工業中不可或缺的合金加入劑和複合脫氧劑。

        影響錳硅價格的上遊關聯產品是錳礦、焦炭和動力煤,替代品是錳鐵;下遊關聯產品是成品鋼材,包括螺紋鋼、熱卷、線材、不鏽鋼等品種。

        
      官方微信

      鐵合金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