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開盤時間是什麼時候?交易品種有哪些

    2022-11-20 14:51 釋青春財經事

      股指期貨開盤時間:每週一至週五(節假日時間除外),上午09:00—11:30,下午13:30—15:00。

      股指期貨在中金所上市交易。

      股指期貨的交易品種有: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中證1000股指期貨。

      股指期貨合約的主要功能:

      一、風險規避:股指期貨的風險規避是通過套期保值來實現的,投資者可以通過在股票市場和股指期貨市場反向操作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

      二、資產配置:股指期貨由於採用保證金規則,交易成本很低,因此被機構投資者廣泛用來作爲資產配置的手段。其實資產配置是一種投資理財概念,就是投資者根據其投資計劃的時限和風險收益偏好,將投資分配在不同種類的資產上,如股票、債券、現金或實物資產如房產等,以最大程度的分散風險。

      三、價格發現:是期貨市場的重要經濟功能之一。股指期貨通過在公開、高效的期貨市場中衆多投資者的競價,有利於形成更能反映股票真實價值的股票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