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2.1鋁期貨行情:整體貨源偏緊氛圍下 滬鋁維持震盪運行

      2022-12-01 13:52 蝴蝶風暴財富

        【鋁】

        基本面來看,宏觀情緒的好轉疊加產業成本的下滑;供應端緩慢投產,部分工廠封廠生產,受限不顯著。需求端,仍然維持低位水平,近期消費淡季氛圍濃厚。下遊訂單量顯著下滑,開工維持弱勢,部門項目延期進行,生產後移,需求較爲悲觀。庫存端,電解鋁庫粗維持低位,到貨減少。

        短期內受運輸受阻影響國內鋁錠社會庫存維持低位,整體貨源偏緊的氛圍下,對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撐,但需求拖累影響下上行驅動有限震盪運行。

        【銅】

        宏觀方面,昨日公佈的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錄得增加12.7萬人,增幅大幅低於預期的20萬人,前值爲23.9萬人,或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進一步降溫。目前升水堅挺350-400區間,且處於長單交付期,下遊採購情緒降溫。

        短期內上海進口銅運往廣東,滬粵兩地升水高企,市場拿貨情緒走弱。短期宏觀情緒開始平復,銅在低庫存的支撐下企穩。基本面不悲觀且宏觀加息節奏放緩的情況下,大幅下行空間有限,維持震盪運行。

        【鎳】

        基本面看,全球精煉鎳顯性庫存仍處於低位。上遊鎳礦繼續強勢運行,支撐鎳鐵價格,但下遊市場成交弱勢。現貨市場貿易商出貨積極、俄鎳及金川鎳升水短暫走弱。

        中期來看精煉鎳供需將逐步過剩,短期全球庫存維持低位增加價格彈性。宏觀及基本面中期仍看空,短期受資金擾動較大。

        
      官方微信

      鋁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