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的套保交易有哪些?怎麼分類的

        2022-12-06 14:54 微聊財經圈

          股指期貨的套保交易有哪些?

          1、多頭套期保值

          股票購買人如果準備在將來指定時間購買股票,就可以利用股票指數期貨合約進行套期保值,建立股票指數期貨合約多頭,以期在股票價格上升後,用股票指數期貨合約的收益來彌補在現貨市場上高價購進的損失。

          2、流通跨期保值

          指同時賣出和買進兩種不同月份的股票指數期貨合約,以利用不同月份之間期貨間的差價進行相反交易,從中獲利。在跨期買賣中,投資者所注重的是月份之間的差價。

          3、空頭套期保值

          如果股票持有者估計未來利率水平上升,致使股價下跌,就可以通過出售股票指數期貨合約的方法來對其所持有的股票進行多頭保值,用期貨市場中空頭的利潤來彌補現貨股票頭寸的損失。

          4、跨市保值

          股票指數期貨的跨市買賣是投資者在兩個不同期貨市場對兩種類似的股票指數期貨同時進行方向相反的交易,利用其間的差價從中獲利。

          5、發行跨期保值

          一家公司發行股票時,通常是委託投資銀行代理髮行的。這種發行也存在一定的風險。爲減少風險,便可以用股票指數期貨進行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