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2.14豆粕期貨實時行情:油廠挺價意願有所增加 豆粕期價或小幅調整爲主

      2022-12-14 13:53 小語財經說事

        【豆粕】

        行情回顧:

        國內豆粕期價震盪整理。

        基本面:

        統計數據顯示,上週國內大豆到港量高於油廠198萬噸的壓榨總量,全國主要油廠進口大豆商業庫存達到348萬噸,已經較10月底的低點增加75萬噸,比前一週增加6萬噸,預計12月份進口美豆將迎來到港高峯,油廠大豆庫存將繼續攀升。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28日,國內主要油廠豆粕庫存22萬噸,比上週增加4萬噸。因此,隨着大豆庫存快速增長,油廠壓榨量也在上漲,豆粕庫存也會不斷增長。

        後市展望:

        近期豆粕價格持續下滑後飼料養殖企業觀望普遍,現貨隨買隨用並採購遠期低價合同較多,成家價格持續下滑數量亦有所減少,不過大豆到港數量陸續增加使得價格承壓,豆粕價格想要反彈受到壓制。但因進口大豆成本受美盤高企影響並未出現明顯回調,在豆粕價格持續下降後壓榨利潤已經嚴重縮水,油廠挺價意願有所增加,預計近日將以小幅調整爲主。

        【油脂】

        行情回顧:

        油脂期價震盪回落,截止收盤,豆油下跌0.39%,棕櫚油下跌2.15%,菜油下跌0.60%。

        基本面:

        美國農業部的最新供需數據能較爲全面的看到全球菜籽、加拿大菜籽供需平衡表由緊張轉向寬鬆的趨勢,這不單單是因爲加拿大菜籽產量的恢復性增長,更得益於歐盟、澳大利亞、俄羅斯菜籽的產量保持了增長。因此,儘管加拿大對產量數據進行了下調近百萬噸的操作,加籽及全球菜籽寬鬆並不會改變,尤其是22/23年度澳大利亞菜籽、俄羅斯菜油的貿易量將使得全球菜系貿易量出現顯著增長。

        後市展望:

        因EPA公佈的2023—2025年的生物柴油義務拆混量不及預期,近期CBOT豆油持續下跌,BMD棕櫚油承壓明顯,產地價格回落疊加匯率因素作用之下國內油脂進口成本大幅下跌。油脂價格繼續承壓弱勢運行,但油脂整體仍在震盪區間內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