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採用什麼交割方式?股指期貨怎麼交割

    2022-12-13 15:40 投資點金手

      股指期貨採用什麼交割方式?

      股指期貨採用現金交割方式。

      現金交割不需要結算一攬子成分股,而是以到期時的現貨價格爲結算價。結算交易雙方頭寸的盈虧,再根據雙方的盈虧進行資金劃轉就可以完成交割。

      在現金交割方式下,每一份未平倉合約將於到期日結算時得以自動平倉。換句話說,在合約的到期日,空方不需要交付股票組合,多方也不需要交付合約總價值的資金,只是根據交割結算價計算雙方的盈虧金額,通過將盈虧直接在盈利方和虧損方的保證金賬戶之間劃轉的方式來了結交易。

      商品期貨合約的現貨的交易物往往有具體的實物,但股指期貨是以股票指數爲交易物,指數並非具體實物而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一隻股票指數動輒涵蓋幾百只股票,購買這麼多股票的組合對於投資者來說是一件較爲複雜的操作,而採用現金交割則要簡單快捷得多。

      
    官方微信

    股指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