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2.14鋁期貨行情:短期供應擾動 鋁價高位震盪

      2022-12-14 13:52 大臉怪財經觀察

        【鋁】

        短期供應擾動,成本支撐,鋁價高位震盪,但持續性動能仍然不足,歐洲經濟不確定性較大,海外加息壓力仍存,需持續關注海外宏觀環境的變化。

        供需端:

        供應受限,電力不足,貴州減產。上期所庫存持續去庫,目前處於五年同期低位,社會庫存緩慢去庫,供需結構短期仍在韌性,1-11月鋁材出口消費同比增長21.3%。但季節性淡季,受臨近春節等影響,下遊一些消費企業提前放假,出現減產現象,開工率存在下降預期,消費難有亮點,預計庫存進一步去庫的空間有限。國內氧化鋁價格向上擡升;隨着進入嚴冬,歐洲地區天然氣價格快速上漲,短期海外成本尚有支撐,隨着歐盟六國制定爲天然氣上限設定不可逾越的底線,成本支撐將得以持續。

        【銅】

        供需雙弱;海外宏觀情緒謹慎,銅價或震盪回落。

        供應端:

        短期供應偏緊的矛盾未變,警惕節前趕產。洋山銅溢價已回落至55.5元/噸,進口端持續縮減;加工費持續高位盤整,在礦端產出不及預期的情況下,冶煉產能相對更緊。但臨近春節,部分冶煉廠可能進入年前趕產階段,冶煉產能可能有所回補。

        需求端:

        仍處於季節性淡季,消費偏清淡。從線纜的月度開工來看,11月份開工率處於8年同期最低位置;精廢價差高位盤整,廢銅消費仍然偏強,精銅需求偏弱。

        庫存端:

        上期所庫存累庫,LME庫存去庫走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