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花溪科技:招股程序正式啓動 打捆機龍頭北交所上市在即

      2023-03-20 16:46 互聯網

        

        3月16日晚,花溪科技啓動招股程序,即將在北交所上市。公司發行價格爲每股6.6元,發行市盈率13.96倍,發行數量不超過1400萬股A股,募資金額約9240萬元,若全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總股數將擴大至1610萬股,募資金額達到1.06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花溪科技本次IPO戰略配售數量280萬股,河南農投鄉村振興投資有限公司、新鄉新投科技創新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開源證券、華鑫證券等9家機構已向保薦機構(主承銷商)足額繳納認購資金全額認購。

        花溪科技是國內農業機械細分領域龍頭企業,長期專注事打捆機、玉米割臺等農業機械的研發、生產和銷售,2021年公司方捆打捆機銷量位居行業第一。公司還是工信部第三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掌握行業領先的製造工藝和技術,打捆機產品性能指標直接對標國際一線品牌。

        近年來,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被屢次提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腳步刻不容緩。公司作爲農機向智能化、自動化發展的基石型企業,持續聚焦本土化農機的研發,突破核心零部件技術瓶頸,實現自主可控,目前核心零部件自產化率達到58.82%。同時,公司首創六道繩大方捆打捆機,率先打破國外品牌壟斷,實現該產品進口替代。

        在政策大力推動農機發展的背景下,憑藉技術、性價比優勢,市場對花溪科技打捆機系列產品的認可度逐年攀升。2019—2021年,公司營收和淨利潤複合增速分別達到32.89%和35.91%,駛入成長快車道。隨着農戶對環保、高效的打捆機認知加深,疊加大方捆打捆機正式上線,公司必須通過擴產增效來滿足下遊旺盛需求。

        根據招股書,本次IPO,花溪科技募投項目分別爲“年產5000臺農業收穫機械智能升級改擴建項目(下稱“改擴建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該項目將大幅提高公司產能,爲公司建立規模優勢,實現降本增質;同時,通過增加焊接機器人和數控激光切割機等自動化生產設備,進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產品品質、智能化生產水平,提高生產效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