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轉股價格是固定的嗎?股價和可轉債價格的關係

      2023-01-11 10:44 財經吾悟

        可轉債轉股價格是固定的嗎

        可轉債轉股價格不是固定的。轉股價格儘管是在募集表明書中約定的把可轉債轉換成爲每股股份所支付的特殊價格,但是當正股現金分紅、送股、配股、公開增發或是回購註銷時都會引起轉股價格的調整,而當在存續期間的上市公司正股在持續某段時間的收盤價格小於本期轉股價格某比例時,也會引起轉股價格的下修。因此,可轉債的轉股價格並不是固定的。可轉債初始轉股價格要不少於募集表明書公佈日前二十個交易日該公司股票的交易平均價和前一個交易日的平均價,通常轉股價都是約定好的,在一般時候不會產生變化,但是畢竟市場狀況轉瞬變化,後面伴隨着公司的發展、股價的漲跌以及評級等轉變轉股價會進行變化。

        股價和可轉債價格的關係

        大多數情況下,可轉債的價格和正股股價是正相關關係,但有時候也會出現正股股價上漲,可轉債價格下跌的情況。這可能是和可轉債所在的位置有關,當可轉債上漲到高位的時候,而正股股價還處在反彈趨勢,那麼轉債套利的投資者增加,就可能會影響轉債價格下跌。

        發行可轉債是利空嗎

        發行可轉債算不上利空也不算利好,它算是一箇中性消息。可轉債發行事實上只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募資模式,當公司內部結構有一個好的項目但卻沒有充足的資金使用時,就會通過發行可轉債的形式募資用戶的資金。因而,當募集這部分資金在項目中利用得好的話,那麼股票價格可能因爲被炒作而上漲。但假如項目的營運能力很一般,那麼股票價格可能下跌。因此,可轉債的發行,是一箇中性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