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申購數量填多少?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嗎

            2023-01-11 10:05 小股解財經

              可轉債申購數量填多少

              可轉債申購數量的爲一萬張,且具體個數需要爲十的整數倍。可轉債是債券的持有人依照發行債券時約定好的價格把某一種債券轉換成公司的普通債券,全稱是可轉換債券。這種債券的利率一般低於正常上市公司的債券利率,所以可用於降低籌集資本時的成本。

              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嗎

              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在中籤後,只要股票賬戶內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繳款就可以捨棄申購,可是用戶需要因此承擔一定的不良影響。有許多可轉債在推出後會跌破發行價,因而用戶在申購以前需要先仔細瞭解一下發行可轉債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況,以確定需不需要申購。事實上,通過申購而來的可轉債就算跌破發行價,也可以依照債券面值加利息的方法持有到期兌付本息,因而可轉債是一項有保底的投資。可是可轉債的利息極低,假如可轉債的發行限期比較長,用戶面對的通貨膨脹風險就比較高。

              可轉債投資方法是什麼

              可轉債可作爲債券持有期滿得到債券利息預期收益,但可轉債票面利率太低,第一年的利率僅在0.3%上下,都不如活期儲蓄,因此可轉債持有期滿並不是一個好選擇。投資可轉債的主要盈利形式還是在二級市場上售出和轉股套利。可轉債套利實際上是有一定投資門檻和風險的,價格幅度起伏比較大。相比而言,一級市場打新債的風險要更低。新債申購是按票上價格100人民幣申購的,針對債券級別較高、基本面不錯的大型上市公司轉債,新債上市後價格增長的概率是比較大的。即使上市跌破發行價,也是有債性保底,虧本力度相比二級市場買賣要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