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發行債券對股票來說是利好還是利空?發債轉債配債的區別

      2023-01-11 09:57 默默談經

        發行債券對股票來說是利好還是利空

        發行債券對股票而言不是絕對的利好也不是絕對的利空,對股票的影響非常有限。畢竟股價的上漲或下跌,關鍵在於其基本面,其次是消息,而公司發行債券並不是絕對的好消息,也不是絕對的壞消息。

        發債轉債配債的區別

        1、參加目標不一樣:配債上市公司向持有該公司股票的老股東配售債券,沒有持有該公司股票的也就沒有債券配售額度。而可轉債和發債其實是一種債券,都需要進行新股申購,在申購的時候就會表明“某某發行債券”,但債券上市以來就會成爲“某某轉債”;

        2、申購方式不一樣:配債在交易頁面輸入代碼就可認購,而發行債券和轉債先要打新,中籤後賬戶上才顯示的是某某發債,某某轉債;

        3、影響不一樣:放棄認購配債,對股東持倉股票和新股申購都沒有影響,但如果中籤可轉債或發債之後,12個月含有3次捨棄繳款,則六個月內不得參與新股上市和新債的申購。

        債券爲什麼溢價發行

        往往債券會以高過票上價格的金額溢價發行,主要還是因爲該債券種類比較受用戶喜愛,市場對於債券的需求比較大,因而債券的發行價格自然就會上漲。實際上債券溢價發行的主要原因主要取決於利率環境中的下行,例如,假如將要發行債券時央行忽然公佈央行降息,此刻發行方爲降低個人的募資成本便會提高部分發行價,以便個人的資金成本和市場一致。

        債券收益來自哪些方面

        1、自身利息:債券發行的時候會公佈利率,用戶持有到期之後,發行主體會退還本錢與利息,這也是債券最主要的盈利由來;

        2、價格起伏:債券發行之後不一定非得持有到期,可以半途出售的,而債券的行業價格是變動的,低買高賣就有利於用戶掙到錢;

        3、杆槓盈利:通過回購借款進行再投資,只需再投資的債券盈利高過資金成本,也會增加產品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