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打新債一般幾點打容易中籤?新手打新債要注意什麼

    2023-01-11 09:43 學習筆記財經站

      打新債一般幾點打容易中籤

      一般來說10:31到11:30和14:31到15:00兩個時間範圍申購的中籤率會相對比較高。新債申購方式由資金申購改成信用申購,這就意味着用戶只要有股票賬戶,即便賬戶中無資金亦無市值,也可以進行頂格申購新債,從理論而言每一個用戶的中籤率差不多。

      打新債能賺到錢嗎

      打新債自然可以掙到錢,只不過是盈利沒有打新股那麼高,但是打新債的盈利也不低,股民中籤繳款後,可以選擇上市第一天售出,大多數可轉債上市第一天的漲幅都是不錯的,用戶當日售出一般有幾百人民幣的盈利,這相比把錢存銀行劃算多了,並且打新債風險也比較低,所以纔會有許多用戶去打新債。

      需要注意的是,新債是會破發的,只不過是破發的概率沒有新股那麼大,但也不意味着用戶可以隨意申購,用戶在股票打新的時候也需要結合轉債評級,溢價率來判斷是否申購新債,一般選擇評級高,溢價率低的新債去申購。

      新手打新債要注意什麼

      1、留意風險:打新債和買新股一樣,儘管大部分都可以漲,但是也是有破發的風險。打新債就是申購新股發行的可轉債,破發就是新債上市後的價格跌破100的發行價。這個用戶可以從轉股溢價率來考慮。假如轉股溢價率過高,一般也會增加跌破發行價風險,一般新債在盈率在5%之內是比較正常,超出就需要慎重,以防資金被套住;

      2、留意申購數量:因爲新債中籤率非常低,所以用戶最好是頂格申購,其實就是點一下全部,有多少就申購多少。它跟新股的申購體制是不一樣的,打新股是依據用戶個人的市值來確定可以申購的數量,用戶可以申購的數量越大,中籤率也越高。而新債則是沒有市值要求,只要頂格申購,就可以增加用戶的中籤率;

      3、留意繳款:用戶中籤之後一定要在繳款日提前準備好賬戶資金,便捷系統自動扣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