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如何挑選優質的可轉債?選擇可轉債的技巧

    2022-03-17 15:38 战神GPK777

      打新債風險低,收益不錯,一下就成爲了當下比較熱門的投資方式,但打新債中籤率低,有些人打新多次仍不中籤,於是他們想換一種投資方式,就是直接投資已上市交易的可轉債,但是可轉債有幾百只,該如何在其中挑選出比較優質的可轉債呢?

      如何挑選優質的可轉債?

      1.可以看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好壞,上市公司基本面越好,可轉債也越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以通過公司財務報表進行研究,如果你是新手,那麼可以先從淨利潤、每股淨資產、淨資產收益率、產品毛利率、應收賬款與預收款、資產負債率等指標來了解財報。

      淨利潤、淨資產收益率、毛利率反映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比率越高,公司盈利能力越強,股價也容易上漲。

      如果企業的應收賬款較多,那麼現金流質量就會受到影響,應該回避這種情況。應收賬款過多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收回的應收賬款。另一種情況就是產品銷售不暢,這樣就先貸後款。

      預收款多,說明產品是供不應求,對公司的盈利是有利的。

      資產負債率反映了上市公司財務風險的大小,風險越大,不管公司經營狀況如何,股價都免不了下跌。

      2.可以看上市公司股價是否強勢,封板的情況多不多,股價也會影響可轉債的走勢。

      3.可以看可轉債的債券信用評級,債券信用評級是根據對發行可轉債上市公司的償債能力,能否按期付息,發行的費用和投資人承擔的風險程度去評定的,等級從A-C分級,級別越高,代表發行債券的企業的償還債務能力越強,背約風險低。所以在投資可轉債時要優先選擇評級爲AA級以上的債券(不包括AA-級別)。

      當你買入可轉債時,如果可轉債已到轉股期,那麼投資者可以將可轉債轉成股票,可轉債轉股的時機可以參考轉股溢價率和轉股價值兩個指標,轉股溢價率越低,轉股也劃算,轉股價值越高,轉股越劃算,轉股價值=(轉債張數×轉債面值/轉股價格)×正股價格,一般來說,當轉股價高於正股價時,投資者進行轉股操作是虧損的,當轉股價低於正股價時,投資者進行轉股操作是賺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