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行業系列ETF投資途徑有哪些?

    2022-01-30 19:06 战神GPK777

      一般來說,投資人可通過5種不同途徑參與行業系列ETF的投資:

      一、成份股換購ETF

      基金髮行期可以進行網下股票認購。投資者如果持有認購清單中的股票,可選擇評級不高、估值較高、盈利不佳或前期換手率和漲幅較高的股票,將其換購爲華夏上證行業ETF,從而增強資金流動性,降低投資風險。

      二、網上現金認購ETF

      行業系列ETF網上現金認購與購買封閉式基金、打新股類似,擁有上交所A股賬戶或基金賬戶的投資者,可在發行期間通過發售代理機構用上海證券交易所網上系統以現金形式進行認購。認購價格爲1.00元,單一賬戶每筆認購份額需爲1000份或其整數倍。投資者可以多次認購,累計認購份額不設上限。

      三、網下現金認購ETF

      網下現金認購程序與開放式基金類似,在募集期內交易時間,持有上交所A股證券賬戶或基金賬戶的投資者可通過華夏基金及其指定的證券公司以現金形式進行認購。認購價格爲1.00元,每筆認購份額需爲1000份或其整數倍。投資者可以多次認購,累計認購份額不設上限。

      四、基金上市後申購ETF

      基金上市後,投資者可以以一籃子股票申購ETF。ETF在認購期結束併成立後進入建倉期,基金管理人在此期間完成建倉、完全複製指數權重和標準化,隨後開放一、二級市場。開放後投資者可以選擇配齊ETF申購贖回清單中的一籃子成份股,這些股票可以是庫存,也可以是當日買入。隨後以成份股申購ETF,行業系列ETF最小申購贖回單位爲50萬份,因而更適合中等規模以上的資金參與。

      五、基金上市後在二級市場買入ETF

      由於行業系列ETF股票申購門檻較高,普通投資者很難參與。投資者還可選擇行業ETF上市後,在二級市場進行買賣。在二級市場上,ETF以二級市場代碼在交易所掛牌交易,投資者可買入的申報數量爲100份或其整數倍,幾百元就可入市,現金買賣,與股票無異。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