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如何投資醫藥主題基金?投資醫藥主題基金要關注什麼?

          2019-07-16 14:26 互聯網

            今天有機會和一位醫療保健主題基金的基金經理當面交流,並就筆者感興趣的一些問題向這位基金經理做了請教。現將部分問題整理如下,供大家參考。

              一、市場上的醫療和醫藥主題類基金,投資範圍如何區別?

              大多數的醫藥和醫療主題基金的差異就是名稱差異而已,實際上大多數主動管理型醫藥及醫療主題基金在投資方向上沒有明顯區別。

              其實投資者可以看這些基金的業績基準就可以,大多數醫藥及醫療主題基金的業績基準整體差別不大。除非,醫藥或醫療主題基金有可以投港股或合同中有投資範圍的特殊規定,否則大多數醫藥或醫療主題的投資範圍差異不大。

              二、醫藥類主題基金的基金經理是否最好有醫藥相關背景?

              是!醫藥行業的研究門檻相對較高,醫藥行業的基金經理最好是學醫藥的或者有過做醫藥行業研究的背景。

              三、外部不確定性因素對國內醫藥行業的影響?

              其實,對於醫藥行業的經營沒有什麼影響,要有影響也基本已經反應在市場價格之中了。

              但是在外部有一定不確定性因素的情況下,很多投資者會追求確定性而買入消費和醫藥行業的股票,這會間接提升醫藥行業公司的估值。

              四、怎麼看待很多明星醫藥公司的估值普遍比較貴的情況?

              基金經理本人還是相較於指數適當低配了那些明星公司,畢竟基金經理投資目標之一就是要戰勝指數。

              至於這些公司估值比較高的原因主要是:

              1、醫藥行業的那一二十家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確定性相對比較強,投資者願意給予更高的溢價;

              2、中國醫藥行業的市場相對是割裂的,且相較於海外有着更高的行業增長率,在中國老年化趨勢明顯的背景下,國內這些醫藥企業也享受一定“行業增長”的紅利。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