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基金持倉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基金持倉?教你讀懂基金持倉的奧祕

      2015-04-24 10:44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基金持倉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基金持倉?教你讀懂基金持倉的奧祕

        什麼是基金持倉?

        基金常常被比作一籃子水果,裏面涵蓋的各支股票債券等就好比是蘋果、梨、獼猴桃、火龍果等等各種不同水果。基金持倉告訴我們的就是這隻果籃裏都有些什麼水果,每樣水果佔多大比例。讀懂了基金持倉,還得賺錢,不僅會賺,還會賺得多。

        基金持倉哪裏看?

        打開天天基金網,輸入名字或代碼找到某隻基金,找到“基金持倉”那項,點開就可以看到這隻基金持有哪些股票以及每隻股票所佔比例。

        持倉明細:

        通常我們可以看到持倉佔比前十名的股票,有些基金也可以看到全部持倉明細。如果右下角有“顯示全部持倉明細”選項,點開就可以看到這隻基金持有的全部股票情況。

        從基金持倉能看出啥?

        之前有同學問過,怎麼知道一隻基金屬於哪個版塊或者說什麼主題?答案是:看基金持倉。基金持倉前十名我們是可以看到的,看這十隻股票屬於什麼板塊,什麼概念,就能判斷這隻基金所屬板塊和主題。

        你會說,這些股票我都不熟啊。沒關係,這上面不是有鏈接麼,點開看每隻股票的基本信息就可以知道其所屬行業。

        比如下面這是一隻互聯網+主題的基金,我們來看下它的持倉情況:

        炒股的同學可能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前十名的股票幾乎都是電子信息行業。不熟悉這些股票也沒關係,點開看看。比如我們在東方財富通終端點開“中科金財”:

        可以在覈心題材裏找到所屬板塊,另外還可看到經營範圍,瞭解這個公司是做什麼的。

        照這個方法把前十名股票都點開看一遍,這隻基金重倉什麼行業,什麼概念,就一目瞭然了。

        可能有同學會疑惑:對於看好的行業或公司,直接買股票不就得了,爲啥還要買基金呢?理由有以下幾點:

        1。你可能沒有足夠的錢。股票都是100股起買,現在市場上特別是熱門主題的股票,10塊錢以下的都不好找,也就是說你得準備至少1000塊錢,才能買到一隻股票的一手。

        2。基金可以網羅很多隻股票,你買了一隻基金就等於買了多隻股票,只不過買只股票買的很少很少。基金最少100元起,每次買一點,細水長流,比買股票壓力小多了。

        3。大部分業餘投資者的投資能力都比不過基金經理。即使是近期熱門的某個概念股,短期內也會漲漲跌跌,萬一買在了高點,可能是賺不到錢的。

        所以,對於不善炒股以及資金有限的同學,買基金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哦。

        最後再說一個小問題:

        看到一個熱門主題/概念,怎麼找到相關基金?

        我們可以點開天天基金網的基金導購頁面,在基金主題裏尋找你心儀的概念板塊。

        其中有一些就會有具體的基金。但選基金時也不要盲從,可以通過基金近年來的收益和評級進行初步篩選,再按照今天說的方法瞭解下這些基金到底持有什麼股票,以往業績如何等等。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