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7橡膠期貨實時行情:成本端支撐 預計橡膠下行空間有限

          2023-03-07 14:14 投資點金手

            供應端:

            國內方面,受季節性因素影響逐漸停割。雲南產區11月底12月初雲南西雙版納地區全面停割,海南產區一月全面停割,二月維持停割狀態,膠水產量也逐漸減少,預計三月份開始東部、東南部三月底迎來開割,西部、西南部晚半月左右。

            東南亞方面,二月泰國產出繼續減少,支撐月內膠水價格震盪上漲,三月泰國地區陸續進入減產期,供應預期縮減。

            需求端:

            二月中國天然橡膠需求明顯回升。春節過後,輪胎廠家多進入持續且穩定的生產期,產力釋放性較好,且國內宏觀預期改善也帶動輪胎企業生產的積極性,廠家集中出貨帶動庫存明顯消耗也提升了企業的備貨意願。

            從下遊輪胎工廠開工率數據來看,二月山東地區輪胎企業全鋼胎平均開工負荷預估爲56.02%,較上月開工大幅走高31.02%;半鋼輪胎生產企業月均開工負荷預估爲62.02%,較上月大幅走高29.71%。

            庫存:

            2月天然橡膠期貨倉單庫存增加,截至2月28日天然橡膠期貨倉單總量爲187470噸,較1月31日的183360噸增加4110噸;20#倉單庫存爲27509噸,較1月31日的27498噸增加11噸。

            2月青島地區天然橡膠現貨庫存增長,截至2月底,青島地區總庫存75.34萬噸,較上月底增加3.6萬噸。其中青島保稅庫存19.06萬噸,較上月底增加1.55萬噸;一般貿易庫存56.28萬噸,較上月底增2.05萬噸。

            供應端季節性縮減,需求端仍存在轉好預期,疊加當前成本端支撐,預計天然橡膠繼續下行空間不大,三月天然橡膠參考區間12500-14000,ru2305關注12500下方做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