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橡膠期貨的交割等級是什麼?橡膠期貨的交易時間

          2023-02-28 15:04 大臉怪財經觀察

            橡膠期貨的交割等級是什麼?

            國產一級標準膠SCR5和進口煙片膠RSS3。

            上期所天然橡膠合約的交割等級爲國產一級標準膠SCR5和進口煙片膠RSS3,其中國產一級標準膠SCR5通常也稱爲5號標準膠,執行天然橡膠GB/T8081——1999版本的各項品質指標。進口煙片膠RSS3執行“天然橡膠等級的品質與包裝國際標準”(綠皮書)(1979年版)。

            橡膠期貨的交易時間:上午交易時段爲09:00-10:15,10:30-11:30(其中10:15—10:30爲休息時間);下午交易時段爲13:30-15:00;夜盤交易時間段爲21:00-23:00。

            天然橡膠在國際期貨市場已經成爲一個成熟品種,在東南亞各國的交易所佔有一定的市場份額。因此,天然橡膠交易的主要場所,如日本的TOCOM和OME、中國的SHFE、新加坡的SICOM以及馬來西亞的KLCE等交易所的交易價格互相之間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對於國內天然橡膠期貨投資者來說,在從事SHFE天然橡膠期貨的交易時,既要關注國外主要天然橡膠期貨市場的交易情況,同時,還要關心國內海南、雲南、青島等現貨市場的報價情況。

            同時,近幾年由於全球經濟的不穩定性,匯率變動頻繁,對天然橡膠價格,尤其進出口業務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關注國際市場天膠行情的時候,一定要關注各國尤其是三大產膠國以及日元兌美元的匯率變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