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號膠期貨什麼時候交易?有哪些影響因素

          2023-02-23 14:57 小蔡看財

            20號膠期貨什麼時候交易?

            20號膠期貨的交易時間:北京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0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

            20號膠期貨在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上市,代碼NR,合約月份是1-12月,交易單位是1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5元/噸,交割日期是最後交易日後連續五個交易日。

            20號膠價格變動影響因素:

            1.國際供求情況:供求情況是影響天然橡膠價格最根本的因素。目前,全球20號膠的主要生產國和出口國是泰國、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全球20號膠消費量最大的地區是中國、歐洲、東亞(包括日本和韓國)、印度和美國。

            2.關稅:海關總署每年對20號膠關稅稅率的調整成爲影響我國20號膠進口和價格波動的一個重要因素。

            3.國際、國內經濟大環境:20號膠作爲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其價格波動與國際、國內經濟大環境休慼相關 。

            4.匯率變動因素:近幾年由於全球經濟的動盪,匯率變動頻繁,對20號膠價格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關注國際市場天然橡膠行情的時候,一定要關注各國尤其是三大產膠國的匯率變動情況。

            5.季節因素:進入開割季節,膠價下跌;進入停割季節,膠價上漲 。

            6.氣候因素:颱風或熱帶風暴、持續的雨天、洪水、乾旱、霜凍等都會降低天然橡膠產量而使膠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