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籽油期貨有夜盤嗎?有什麼特點

      2023-03-20 13:53 道財經圈子

        菜籽油期貨有夜盤嗎?

        菜籽油期貨有夜盤。交易時間爲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在實際交易當中,8:55至8:59爲集合競價時間,8:59-9:00後1分鐘爲集合競價撮合時間,10:15至10:30爲早盤休息時間。

        菜籽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色澤金黃或棕黃,是我國的主要食用油之一,主產於長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產量居世界首位。人體對菜籽油的吸收率可達99%,菜籽油具有一定的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功效。

        菜籽油俗稱菜油,是世界上第三大植物油,和豆油、葵花籽油、棕櫚油一起,並列爲世界四大油脂。

        菜籽油期貨品種特點:

        1、完全競爭性市場

        菜籽油市場是一個完全競爭性的市場,大型加工企業以同樣的方式向市場提供同類的菜籽油,價格競爭充分。

        2、生產量和消費量大

        我國是世界生產和消費菜籽油的第一大國,菜籽油產量佔世界菜籽油產量的四分之一,佔我國植物油產量的28%,是我國第二大植物油品種。

        3、價格波動大,影響因素多

        菜籽油價格波動不但受到菜籽種植面積、菜籽產量、需求等本身的影響,還受到其它相關替代品價格的影響,週期性和季節性波動強,遭遇災害性天氣直接影響菜籽產量,進而影響菜籽油價格。

        4、市場成熟,聯動性強

        菜籽油是國際比較成熟的期貨品種之一,多個地區都已上市併成功運行菜籽油期貨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