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乙二醇期貨是什麼品種?乙二醇期貨標準合約規則

      2023-03-19 14:13 胡V看市場

        乙二醇期貨是什麼品種?

        乙二醇期貨是以乙二醇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屬於化工板塊品種,在我國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單位爲10噸/手,報價單位爲人民幣(元)/噸,最小變動價位爲1元/噸,漲跌停板幅度爲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交易時間爲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

        乙二醇,英文名爲Ethyleneglycol,簡稱EG,也被稱爲甘醇,無色無臭,是一種比較簡單的二元醇,同時又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化工原料,同時又是比較重要的紡織品原料,上接石化產業,下承化纖行業,產業鏈較爲龐大。

        我國是世界最大的乙二醇消費市場。中國一直都是全球紡織業的重要生產基地,但是目前中國的乙二醇還是依靠進口在支撐需求,雖然整體上看有些緩慢下行的趨勢,但中國乙二醇整體進口依賴度長期維持在6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乙二醇進口國。

        乙二醇期貨標準合約規則:

        合約月份:1、2、3、4、5、6、7、8、9、10、11、12月

        最後交易日:合約月份倒數第4個交易日

        最後交割日:最後交易日後第3個交易日

        交割等級:大連商品交易所乙二醇交割質量標準(F/DCEEG001-2018)

        交割地點:大連商品交易所乙二醇指定交割倉庫

        最低交易保證金:合約價值的5%

        交割方式:實物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