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日增倉什麼意思?分爲三種情況

      2023-03-14 14:12 投資點金手

        期貨日增倉什麼意思?

        期貨日增倉就是當個交易日持倉的數值,即當日對某一品種的持倉較此前一日該品種的持倉增加了多少。

        在我國期貨市場中,持倉量指的是買入(或賣出)的頭寸在未了結平倉前的總和,一般指的是買賣方向未平合約的總和,通常爲偶數位。通過持倉量的變化可以瞭解市場多空力量的大小、變化以及多空力量更新狀況,從而成爲與股票投資不同的技術指標之一。

        國外期貨市場中,持倉量是指所有交易商到當日收盤爲止累計的未平倉合約的總數,是買盤或賣盤的單邊總和,並不是雙方之和,所以持倉量奇數和偶數都有。

        期貨持倉是一種動態的數值,表示市場情緒,因此也分爲下列幾種情況:

        1、“日增倉”爲正

        如果買賣雙方均在同一價位開倉,則“日增倉”爲正。

        例如,螺紋鋼在4000點時有兩位投資者A和B,A對螺紋鋼未來走勢看好,因此選擇在4000點處選擇多單開倉。然而B並不看好螺紋鋼,所以他選擇了空單開倉,那麼今日螺紋鋼的持倉量相對於昨日的持倉量+2,即日增倉爲正。

        2、“日增倉”爲負

        如果買賣雙方都是原來就存在的交易者並同時選擇平倉,則“日增倉”爲負。

        假如在螺紋鋼4000點前投資者A擁有一手多單、投資者B擁有一手空單,而螺紋鋼現在漲到了4000點,A對螺紋鋼走勢並不看好想要多單平倉,同時B對螺紋鋼有良好的預期想要空單平倉,那麼今日螺紋鋼的持倉量相對於昨日的持倉量-2。即日增倉爲負。

        3、“日增倉”爲0:

        如果買賣雙方中的任意一方是原來就存在的交易者,則“日增倉”爲零。

        假如在螺紋鋼4000點前投資者A就擁有一手多單,而螺紋鋼漲到了4000點,此時A想對衝自己的多單,所以他選擇了空單平倉,此時的“日增倉”相對於昨日-1。恰巧投資者B對螺紋鋼未來的走勢非常有信心,想要多單開倉,所以“日增倉”相對於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