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豆粕期權在哪個交易所交易?豆粕期權怎麼玩

          2023-01-09 08:45 默默談經

            豆粕期權在大連商品交易所運行交易,2017年,中國首個商品期權品種——豆粕期權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後得到的一種副產品。作爲一種高蛋白質,豆粕不僅是製作牲畜與家禽飼料的主要原料,還可以用於製作糕點食品、健康食品以及化妝品和抗菌素原料。因此,豆粕的價格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同時,作爲重要的期貨品種,豆粕價格波動的影響範圍廣、衝擊面大。

            基於資產的期權交易,比如說股票、貨幣或黃金可以通過互聯網在線交易,而其他類型的期權交易可以通過銀行途徑運行交易,現在比較主流的股票期權交易主要是通過交易軟件或交易平臺來運行。

            豆粕是屬於期貨期權,期權的種類還包含金融期權、目前熱門的ETF期權也可以通過分倉的形式交易,國內的金融ETF期權都是由上交所和深交所掛牌上市的。

            期權的交易方向分爲買方和賣方,因爲買入期權的一方有權力無義務,稱爲“權力方”,而賣出期權的一方稱爲“義務方”。

            權力方不需要繳納保證金,義務方因爲存在毀約可能,要繳納保證金。如果兌付的義務快要超過保證金了,同樣會被交易所催付保證金。

            一定要到到期日才能行權的,我們稱爲歐式期權。在到期日前任何一天都能要求行權的,稱爲美式期權。

            目前已經金融期權類的上證50ETF期權是歐式的,豆粕和白糖的期權是美式的。但通常美式期權也不經常發生提前行權的事情。因爲提前行權相當於放棄了期權的”時間價值“。時間價值在期權未到期時有一定上升空間,如果持有的期權頭寸累積到了行權日還未平倉或行權,大部分合約就會價值歸零,變得毫無價值。

            
          官方微信

          菜粕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