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油菜籽期貨是什麼?油菜籽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3-01-08 10:31 蕭哥細說財經

              油菜籽期貨是由油菜籽(簡稱“菜籽”)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於2012年12月2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根據鄭商所規則,油菜籽期貨合約的交易代碼是RS,交易單位是10噸/手,報價單位是元(人民幣)/噸,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

              油菜籽是十字花科作物油菜的種子,油菜的小顆粒球形種子,種皮有黑、黃、褐紅等顏色。我國種植的菜籽根據播種生長週期不同,分爲春菜籽和冬菜籽,春菜籽一般每年4-5月份播種,當年10-11月份收穫,冬菜籽一般每年10-11月份播種,次年5-6月份收穫。油菜籽期貨於2012年12月2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上市以來功能逐步發揮,得到了市場各方參與者的認可和支持。油菜籽期貨上市不僅健全市場價格形成機制,還爲種植農戶及後續產業鏈企業提供規避價格波動、穩定生產經營的風險管理工具,推動相關產業的穩定健康發展。

              
            官方微信

            菜粕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