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13鐵礦石期貨實時行情:鋼廠集中補庫增多 鐵礦石延續高位震盪

        2023-01-13 11:50 小語財經說事

          礦山成交量爲27萬噸);本週平均每日成交138萬噸,環比上漲39.4%;本月平均每日成交118.5萬噸,環比上漲67.4%。

          市場消息:

          中國12月PPI同比下降0.7%,前值下降1.3%。中汽協:12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38.3萬輛和255.6萬輛,產量環比下降0.3%,銷量環比增長9.7%,同比分別下降18.2%和8.4%。

          從全年發展來看,2022年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02.1萬輛和2686.4萬輛,同比增長3.4%和2.1%,延續了去年的增長態勢。

          基本面

          近期鋼材現貨市場逐漸進入放假狀態,盤面還是在博弈預期。目前現貨漲幅已經超過了2013和2019年年初,期貨盤面介於2013和2019年之間,鋼材假如節前繼續上行,節後或面臨較大預期兌現風險。

          黑色商品利多處於預期後期,預計節前高位震盪爲主,後期需求復甦慢、出口回落以及成本下移預計帶來黑色整體調整。

          鋼材期貨價格震盪,現貨成交明顯變弱。各地貿易商和工地陸續放假冬儲也塵埃落定,基本面對價格影響逐漸弱化,市場更多交易年後的預期,宏觀預期向好,特別是房地產頻繁的利好消息,給了市場積極的信心,帶動鋼價仍然偏強運行。但樂觀情緒下,仍需謹慎,要防範宏觀不能兌現預期的價格回落風險。

          鐵礦石基本面來看,全國鋼廠進口礦庫存連續,最近鋼廠集中補庫增多,庫存增幅較大,冬儲補庫基本接近尾聲,但庫存水平仍遠低於去年同期,從整體庫存處於累庫中。